【新闻转载】同济大学专家教授到罗江调研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

发布者:周小力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1113

专家组现场查看生态垃圾池


测试取样

四川新闻网德阳2月23日讯(王芳 文/图)2月22日,上海同济大学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研究所所长何品晶、同济大学教授邵立明调研组一行6人到罗江对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罗江县领导对该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的介绍,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等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2月23日,调研组深入到万安镇芒江村、鄢家镇星光村实地了解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查看了农村垃圾生态处理的设施、设备及农村垃圾生态处理的流程,并对现有垃圾的成分、堆肥后的成分进行了测试取样,为该县下一步深化推进垃圾分类治理朝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能源化的方向奠定坚实的基础。

调研中,专家教授们对罗江县探索出的农村生态处理模式给予了肯定,认为走出了一条农村垃圾处理的新路子,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和垃圾减量方法可在全国推广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