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转载】2016首届中德固废资源再利用技术论坛

发布者:周小力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540

(原标题:2016首届中德固废资源再利用技术论坛)

邀 请 函

尊敬的 先生/女士:

由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建筑和核安全部主办,德国环保机械协会、中国黄金集团建设有限公司承办,德国陕西商会、罗斯托克大学和同济大学协办的“2016首届中德固废资源再利用技术论坛”将于2016年12月14日于中国西安曲江国际饭店举行。

本次论坛将本着“繁荣学术、凝聚力量、引领学科”的办会宗旨,利用学术研讨活动,交流中德双方固废资源再利用的现状与发展,学习德国先进技术和经验,增强我国现阶段的固废处理相关技术,为实现中国固废资源合理开发再利用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服务。

(论坛会议内容见附件)

诚挚恭候您的参加!

附件:2016首届中德固废资源再利用技术论坛会议内容

一、论坛背景

中国日趋严格的环保标准和环境执法,对现代城市生产垃圾处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传统的填埋和焚烧方式,不仅占用了宝贵的土地资源,更带来巨大环境威胁。垃圾中的重金属、化合物、有机质,导致水环境、大气环境以及土壤环境极度恶化,导致全国约三分之二的城市处于垃圾围城的危局之中,“垃圾围城”不再只是危言耸听。如何真正实现资源循环利用,破解垃圾围城,这关系到数以百计的城市和数以亿计城市居民的未来!

2013年5月26日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签署了中德双边投资节能环保农业教育等领域合作意向;2014年7月7日,两位总理又再次共同见证了双边经贸、航空、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2016年6年13日李克强与德国总理共同出席第八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给中德在环保及先进工业技术方面的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如何加快双方现阶段环保技术的合作与交流,引进先进的环保技术有效地发挥企业优势,解决“垃圾围城”刻不容缓的现状,成为政府与环保企业共同的课题。

在这一大背景下,此次论坛本次会议以“珍惜资源·创新再生”为主题,本着“繁荣学术、凝聚力量、引领学科”的办会宗旨,利用学术研讨活动交流中德双方固废资源的再利用的发展,学习德国先进技术和经验,增强我国现阶段的固废处理相关技术。希望通过此次的论坛研讨,开拓出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新路径。

二、论坛主题:

珍惜资源·创新再生

2016首届中德固废资源再利用技术论坛

三、论坛时间:2016年12月14日

四、论坛地址:西安曲江国际饭店

(西安市雁塔区西影路46号)

五、论坛议程:

1.总体安排:2016年12月14日全天(09:00-16:30)

2.议程细节

09:00-09:30:会前签到;

09:30-09:50:活动启幕;

09:30-09:35 主持人简要开场

09:35-09:45 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建筑和核安全贺信 循环经济常务副主任 Thomas Rummler博士

09:45-10:00 领导致开幕词

10:00-12:00 科研技术研讨会

10:00-10:50 《中国生物废弃物的回收利用与处理》

主讲:何品晶教授/ Fan Lu博士(同济大学废弃物处理及回收学院系主任/院长)

10:50-11:00 休息10分钟

11:00-12:00 《德国垃圾处理方式的介绍》

主讲:迈克尔·莱勒斯教授 (罗斯托克大学废物管理及材料流通学院系主任/院长)(德国生物质能研究中心院长)

12:00-14:00 午餐(酒店自助餐厅)

14:00-16:30 中德技术合作与交流

14:00-15:20 《中国城市固体垃圾资源再利用的研究结果》

主讲:阿卜杜拉·纳苏尔博士(罗斯托克大学废弃物管理及材料流通学院院长)

15:20-15:30 休息10分钟

15:30-16:00 《中金(西安)重型钢结构有限公司与德国L&M集团在环保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愿景》

主讲:德国L&M集团、中金建设领导

16:00-16:30 讨论交流

16:30 集体合影留念

六、参会单位:

1.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

2.地方政府相关领导

3.中国机械行业环保协会

4.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

5.中国钢结构协会

6.陕西钢结构协会

7.三废产业联盟

8.城建协会西安分会

9.西安交通大学

10.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1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2.中国银行

13.浦发银行

14.中信银行

15.环保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七、合作媒体:

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华商报、人民网·陕西频道、新华网、新浪网、西部网、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三秦都市报、西安日报、西安晚报、西安电视台

(原标题:2016首届中德固废资源再利用技术论坛)